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率先发力带头学习 上紧“发条”正式运作 绵阳市总工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31 13:49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自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绵阳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绵阳市总工会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326日,绵阳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绵阳市总工会及时组建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主任的办公室。抽调6名精干力量组建综合协调、实践指导、宣传舆情3个工作组,强化组织领导、实化工作举措,为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奠定扎实的基础。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设计自选动作,以“五个动作”(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和“两张清单”(办实事清单、分工清单)为载体,督促各责任部门认真拟定9个专项工作方案和1个自选工作方案,以扎实高效的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三是注重统筹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既是参与者,又是组织者,要讲政治,抓好自身教育,先学领学,作出表率,发挥作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好不好,关键在于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得好不好,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以最快的速度、最积极的行动、最有效的形式,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