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它山之石

黑龙江大庆:“工会+”集合多方资源提升维权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2-11-30 16:17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据悉,黑龙江省大庆市总工会围绕城市经济发展新变化,集合多方优势资源,通过建设爱心驿站和农民工之家、打造“工会+”联动工作模式,以及活用同级、下级单位资源等举措,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如何及时发现职工权益被侵害的情况,把一些苗头性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大庆市总工会利用基层组织健全、覆盖面广的优势,推动维权服务“向前一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护航”。2021年,大庆市总工会与全总机关派驻黑龙江蹲点工作组共同完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与维权服务状况调研,对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分布与组成有了清晰的了解,从而构建起相对完备的救助服务保障体系。

近两年来,大庆市总工会在信访部门的支持下抽调两名有相关工作经验的部门负责人入驻市群众服务中心,参与群团社会力量多元化解社会矛盾调处室工作,专门负责帮助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维权。同时,大庆市总工会建立完善“工会+信访”“工会+法院”“工会+人社”“工会+人民调解”联动工作模式,利用工会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联合多部门共同破解劳动纠纷案件的调解难题。

此外,大庆市总工会还通过主动服务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出租车行业工会联合会,吸引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群体入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