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它山之石

三台县总工会实施“五大行动”抓实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9 13:04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三台县总工会紧扣县委“11331”发展战略,围绕“全面小康决胜年”“产业项目攻坚年”“基层治理创新年”,组织和动员全县广大职工深入开展“铸魂、建功、关爱、服务、强基”五大行动,奋力开创三台工会工作新局面。

一是大力实施“铸魂”行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引领。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县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五一”庆祝活动,深入开展以爱党、爱国、爱家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培育健康文明、爱岗敬业、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开展篮球、羽毛球、书法、摄影等职工文化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职工力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四德”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职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大力实施“建功”行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聚焦住房安全、饮水保障、就业增收、人居环境、感恩教育,发挥“工人突击队”作用;以工业强县和“产业项目攻坚年”为重点,突出抓好重点工程、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劳动竞赛;积极支持“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培育“梓州工匠”“金牌工人”;大力宣扬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先进典型事迹,引领动员全县广大职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美、创造美的社会新风尚。

 三是大力实施“服务”行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优就业创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办好春夏专场招聘和网上招聘活动,举行企业所需、农民工所盼的技能培训班;做实维权保障:坚持开展普法进企业定期排查企业欠薪和职工队伍稳定情况,用好用活劳动法律监督“两书”,加强法律援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亮志愿品牌:组织广大职工志愿服务队在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中争做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打造“温暖回家路·工会伴你行”品牌项目。

四是大力实施“关爱”行动,认真落实民生保障。推动省级困难职工建档,全覆盖开展帮扶救助,实现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继续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四季送”;开展工会会员“加油满减”和“普惠日”活动,不断提高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含金量”,提升工会会员服务卡使用率,做好劳模关爱工作。

    五是大力实施“强基”行动,切实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理顺、完善乡镇工会联合会、工业园区总工会、两新组织工会、产业工会、行业工会组织建设,总结提炼“三台经验”并在全市推广;指导圣菲轮、铁骑力士、佳联佳禧、永安电力公司等企业工会做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岗位练兵,为全县企业工会作示范;打造以“八大群体”工会、建筑行业工会、园区总工会、社区工会为模板的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示范带。深化“四级双向农民工之家”微信矩阵建设,做好“川工之家APP”推广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