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它山之石

在战“疫”中作表率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0-04-10 10:41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市交通运输局自去年被市委党建办、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全市首批“作风优良机关”以来,坚持常态长效抓“双争”,深化“筑牢党建阵地,唱响党建品牌”、“突出思想引领,补足精神之钙”、“突出组织功能,建强抓实支部”、“突出制度落实,规范组织建设”、“突出正风肃纪,抓实专项整治”、“突出党建引领,服

务中心大局”六条举措,“双争”活动得到持续巩固。通过近两年的创建实践,局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更加落实,党建工作质效明显提升,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更加多样,机关党建群团活动更加丰富,党建服务交通运输中心大局更加务实。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将防控疫情与“双争”活动相融互动,动员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不畏风险、不避艰辛,坚守岗位、连续作战,组织成立1支党员先锋队、1支突击队、1支志愿服务队,动员58余名机关党员投入到战“疫”一线,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构筑联防联治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防线。

一、快速反应,完善责任体系

---第一时间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切实履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组长职责,加强部门联动配合,统筹公路、铁路、民航、水路等领域防控工作,会同地方党委政府、卫健、公安等部门共筑交通战“疫”生命防线。

---第一时间成立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综合防控、高速公路协调、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4个工作组,抽调机关党员骨干坚守临时指挥部集中办公。成立由局党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的8个督导组,分别带领机关党员深入交通运输各大车站、码头、机场和高速路口、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当好示范。

---第一时间发出了《致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员的倡议书》,号召机关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战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岗位上,把党旗树在行业上,坚决打赢交通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聚焦关键,狠抓联防联控

---聚焦源头阻输入。疫情防控初期,停飞绵阳往返武汉、腾冲、拉萨等9个城市、11条航线;暂停发往湖北、广东的全部班车、包车;关闭境内10个高速公路口,其余21个均设立检疫站;机场、火车站全市14个三级以上客运站均设置隔离观察室。共投入一线党员干部、志愿者2万余人次、检疫150余万人次。

---聚焦过程防扩散。严格落实重点交通场所体温检测、公共交通工具消毒、司乘人员口罩防护“三个100%”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火车站、机场出租车停靠点和公交站台为乘客测量体温、引导乘客佩戴口罩。组织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技能培训1次。多方筹措并发放体温测试仪41个、口罩36000个、消毒液180瓶、酒精340瓶,坚决维护一线人员安全。

---聚焦督查抓落实。局党委书记率先垂范,先后12深入高速路口、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前线查实情、鼓干劲、推落实。机关党员履职担当,坚守重点一线,耐心细致排查,分别深入各县市区、重点交通场所对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全方位暗访督查,发现问题立即反馈、督促整改。

三、突出重点,确保实现双胜利

---全力抓好复工复产。落实重点公路建设续建项目分类指导、精准对接、“一项目一策”的要求,建立全市交通项目复(开)工监测日报表制度,积极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九绵、广平、中遂、G5 成绵扩容、绵苍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强力推进,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机场建设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市42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全力冲刺交通脱贫。聚焦交通脱贫攻坚重点难点、薄弱环节,结合任务分布和工作实际,将全市9个县市区划分为交通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较重、一般等三类地区。坚持“分区分类、精准督战、全面覆盖”的原则,组织力量对9个县市区进行全覆盖督战。核查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100%通客车情况,巩固好“两通”成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交通兜底目标任务。

---全力抓好项目投资。摸清家底,完善台账,梳理农村公路“通返不畅”建制村情况,对“迎部检”工作实行挂牌督战,抓好交通项目满产达产、要素保障、抓紧开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年度交通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