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风采

周时光一行莅梓开展职业院校专业设置需求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10 09:32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更好服务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市优化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奠定基础。9月28日下午,绵阳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周时光一行来梓调研职业院校专业设置及企业用工需求工作。梓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安、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显奎、梓潼县县级相关部门领导、梓潼县企业代表、梓潼县七一高级职业中学校长蒲泽文参加了调研会议。

为切实掌握我县企业用工现状,周时光一行先后前往四川辉氏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梓潼县百草园专业种植合作社,对企业现状、用工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询问了解,深度调研。对在梓企业传承中医药文化表示了高度赞赏。同时对梓潼县七一职中专业设置情况也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调研组来到梓潼七一职中,针对我县职业教育学校专业设置、教学质量等专题开展座谈调研,学校分管招生就业、教学教务、实习实训负责人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校长蒲泽文的工作汇报,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我县职业教育目前的发展情况及实际需求。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周时光充分肯定了梓潼县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并聚焦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和校企合作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定位要准,目标要明。各企业、单位要立足梓潼县战略需要,大力提供人才服务和智力支持。二是整合资源,优化设置。职业学校要优化专业设置,满足企业发展人才实际需求,切实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三是加强沟通,留住人才。政府有关部门要用好人才培养政策,让高技能人才留得住、发展好。四是树立品牌,形成名片。各企业、单位要形成合力,既要打造专业品牌,也要培育企业品牌,真正发挥梓潼品牌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