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风采

绵阳安州:货车司机勇当战“疫”先锋

发布日期:2022-10-09 10:33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各部门一直关心着我们货车司机,现在是我们站出来的时候了。能够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我感到很骄傲、自豪。”货车司机林江穿着防护服,在安州区白鹤林社区为做核酸人员录入信息。此次疫情爆发后,货车司机林江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主动担任志愿者,每天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小区临时管控等工作。

“只要我能做到,定义不容辞,不讲条件,哪里需要转运抗疫物资,打一个电话就是。”这是安州区货车司机杨建同志在接受抗疫任务时向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行胜于言,他不仅这么说,而且也是这么做的。

自疫情发生以来,杨建同志始终坚持高强度参与抗疫物资运送。10月1日,9点从花荄镇拉生活物资到界牌镇1车,晚上22点从高新区转运安州区床2车,10月2日为安州区长虹厂区留守员工拉生活物资3车,10月3日为……,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杨建和他的车却开足了马力“连轴转”。

“疫情都已经发生了,我在家也没啥事,我觉得自己可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杨恩建原本是一名大货车司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他只能在家休息。但他不甘于在家中无所事事,于是主动到村上报名,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政策宣传的宣传员、核酸检测的秩序员、道路管控的护卫员、上门服务的引导员,他用自己的“力所能及”奔走在防疫抗疫的每个角落。

安州区总工会面对疫情防控,不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就近就地向所在社区、街道申报志愿者,号召全区干部职工为抗疫出一份力;而且还积极配合组织、交通等部门组织有能力的货车司机率先作为,用实际行动,奋战在抗疫一线,勇当战“疫”先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