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风采

攀钢集团长城特钢公司覃小东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第六批“四川省机电冶煤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2-08-05 14:23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创新实践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近日,四川省机电冶煤工会决定命名覃小东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 15 个创新团队为第六批“四川省机电冶煤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以攀钢集团长城特钢公司轧钢厂覃小东为主的覃小东焊接技能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将满足产线设备需求和技能传承为己任,本着以焊工为点,以设备为面,电工、钳工融合其中来打造一支精英设备维护队伍。为打造“最优产线、最美工厂”而努力,2016年4月工作室成立以来,解决了该公司多个难题创新创效2500万元。

工作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工作室带头人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工作室全体技术人员和技能人才团队优势,切实有效地解决企业生产中的技术工艺难题,积极推动企业技术进步、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人员培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工作室拥有焊工高级技师1人(公司首席技师)、高级工1人;电工高级技师1人、电工技师1人;钳工技师1人、钳工高级工1人;焊接、机械、电气工程师各1人;工作室在攀钢集团长城特钢公司实训中心设有焊工实训中心,配置有焊接工位10个,可开展氩弧焊、CO2气体保护焊、焊条电弧焊全位置焊接的培训及鉴定,具备承接市级技能大赛的能力。

工作室近年来培养出技师3人 、高级工8人、中级工1人、初级工3人;签订导师带徒6对。成立了两个自主创新管理小组,每年都有一个自主管理创新项目在攀钢集团长城特钢公司获奖,共计创效250万元左右。“825初轧机推床调整六步操作法”2021年获攀钢集团公司命名先进操作法,创效150万元左右。

该工作室先后被绵阳市总工会授予“绵阳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21年通过攀钢集团技能大师工作室考评并授牌。覃小东2022年被授予“绵州工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