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风采

有信仰,更要有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30 16:49 作者:涪城区供销联社 高广泰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头顶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信仰是精神的支柱,信念是行动的罗盘。这次参观飞龙山烈士陵园,在寻根溯源、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中,深层次理解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内在意义,更加坚定了我的政治信仰。

先烈已逝,精神长存。他们生时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后辈赢来了和平和希望,逝世也依然用热血无私、舍身成仁的精神影响着一辈辈仁人志士。徜徉在庄严而神圣的陵园里,有着感激,感激他们让我们过上了幸福和平的生活;有着敬仰,敬仰他们甘为先驱为国捐躯的精神境界;有着热血澎湃,感受到他们浴血奋战不畏艰险的豪气;许多许多,唯独没有悲伤!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习主席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先烈已乘黄鹤去,热血男儿今何在?肃穆的场景和先辈们浴血奋战的画面一遍遍的洗礼着我的灵魂。生活在安静繁荣的时代,我们要有对先烈恩赐的感激之情,我们要有爱国卫国的家国之情,我们更应该记住这份安宁的来之不易!

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砥砺前行,创造举世震惊的人间奇迹的最大法宝。到了飞龙山之后,我明白了90多年来,我们党从几十人发展到8700多万名党员,从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势,靠的是什么,那是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仰视而守、俯身而行。

革命时期,政治环境恶劣,军事环境严峻,物质生活匮乏,但是有党的正确领导,有科学理论的武装,有军民的团结,我们党和军队克服了重重困难,经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在贫瘠的黄土地上一步步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最终夺取了全国的胜利,这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

时代不断发展,形势不断变化,今天我们该如何坚定信仰、践行信仰、不断彰显信仰的力量?这是一道“理论题”,更是一道需要用终生来回答的“实践题”。在纪念长征八十周年大会上,习主席号召全党“不忘初心”,什么是初心?就是信仰,就是要共产党人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就是为人民服务。这个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新中国的初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初心。用习大大的话来说,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就是共产党奋斗的方向。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才有目标和方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千里外的目标源于一步步的行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过程中,做到真信、真学、真用,自觉对自己进行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和锤炼,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可践踏的红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做到一言一行不忘党员身份,一举一动皆为群众利益,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经得起考验和检验。要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学,在学系列重要讲话中加深对讲话的理解,在学习讲话过程中,深刻领悟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用学技术、强素质、提能力的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