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风采

抗疫战线的最美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4-07 15:38 作者: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庭 牛仙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亲爱的,等我回来……”这是一位刚刚新婚不久的女护士在踏上大巴车准备前往救援病患时对男友说的话。看似是一场别离,却是为了让无数家庭重聚。201912月底一场疫情如同洪水猛兽一般席卷而来,给无数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灾难,病魔在华夏大地上肆虐开来。灾难往往是无情的,但是人间有大爱!

    总有那么一个背影会牵动你的心,让你感动。纯白的白大褂,端庄的白色帽子,裹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带着一次性的医用口罩,露出的只有一双温柔关切的双眸。没错,这就是在一线救援患者的护士。她们的身体素质并不比其他工作者有多强,但是她们确确实实在用自己鲜活的生命来救治和照料病患。白衣天使——这个称号是老百姓对这群可爱的人的赞美,因为她们配得上这个称号!疫情是残酷的,是冰冷的,是无情的。倘若没有这群白衣天使,病患是多么痛苦,多么无助!然而并非如此,一批批护士们请愿前往重灾区做志愿者,她们面对极易感染的病毒难道就不害怕吗?我想她们怕,她们怕的是没有救治好病人自己就先躺下了。可爱的人总是这么傻,傻得忘掉了自己的一切!

    生命并没有价值,除非你选择并赋予它价值。穿了三天的防护服已经紧紧的贴在了王护士的身上,汗水遍布了全身,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让王护士的胳膊出现了蜕皮的症状,往日健康的皮肤早已变得面目全非,揭掉口罩的那一刻揪住了众人的心,枯黄的脸庞少了些血丝,红润的嘴唇出现了裂纹。但王护士一个微笑却瞬间让众人流下了泪。这是一个护士的抗疫工作,但我想也代表了无数在用生命救治他人的护士!诚然,世界有时很残酷但远没有那么糟还有很多人担负使命,守护着爱与希望。

    有这么一句话“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爱情是可贵的,但对于有的人来说她们更敬畏生命!一辆载满护士的车将要开往武汉。这些志愿者护士要去做的是支援前线。在告别亲人之时,一声响亮而又撕心裂肺的声音喊了出来,“王月华,我爱你,我爱你啊”,这个人是护士王月华的老公。他在人群中注视着妻子,无奈而又不舍,他流着泪不断地喊着妻子的名字。他的脸上充满了泪水,也有一丝微笑。他笑,是因为他替她妻子骄傲,他哭,是因为他怕他妻子再也回不来……。很多人在灾难面前是脆弱的,护士也会脆弱,但她们骨子里却透着坚强和大爱!什么是英雄,前仆后继奔向武汉的支援者们就是英雄,他们是逆行者,更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时光荏苒,年轮更替,但不变的是国难当头,迎难而上,众志成城的民族脊梁。除了与死神斗争的白衣天使们,还有无数个默默奉献的平凡的人们。坚守住小区、村镇入口,挨家挨户排查登记的社区工作者们;帮忙运送疑似患者,并主动为车上消毒,为每一个乘客负责的司机们;奔赴千里,运送蔬菜、物资的志愿者们;不停穿梭,为千家万户递送必需品的骑手和快递员们;日夜赶工,成就“中国速度”的建筑工人们;不留姓名,只为奉献一份力量的捐助者们……逆行者成为了他们的代名词,奉献是他们的符号。

    有一种力量总根植于我中华儿女血脉之中,它在大难中生根,苦难中磨砺,艰难中生长;它以众志成城彰显山河志,它以万众一心凝聚家国情,这就是中国精神。而对于我们,在如此危急关头,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别人,响应国家号召,安于居家,不聚众,不传谣,相信党和政府,怀揣着对生命的敬畏,牢记使命,沉淀自我,也是中国精神在每一个普通人身上的具体诠释。更是中国精神让我们这一辈人坚信,纵使将来危难来临,若有需要,吾辈定当不负前辈所托,定当秉承前辈高尚作风,为祖国,为人民,为自己在所不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