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动态

绵阳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2 21:20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图片

    2021年6月1日,绵阳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科发铂骊酒店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经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提名人选刘春涛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兼职副主席,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经大忠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委会是在绵阳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前夕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市总工会七届委员会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全委会。在过去的五年中,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带领全市各级工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工会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为开好绵阳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他提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好本次代表大会,不仅是市委和全市职工赋予我们的职责,也是对我市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中检验。要精心组织、加强统筹。五年一次的代表大会是一个综合性的大会,涉及人员多、程序多。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圆满完成本次代表大会各项任务。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对工会工作的重视支持,宣传五年来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就,宣传广大职工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风采,着力营造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浓厚氛围。
    二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这次提交会议审议的三个报告,从不同方面总结了我市工会过去五年工作,对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在审议讨论过程中,大家一定要牢记责任、不辱使命,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着眼于中央、省委、市委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着眼于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新期待,充分履行代表职责,虚心听取意见,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反映上来,在民主、团结的基础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谋划好未来五年绵阳工运事业的发展蓝图建言献策,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三要领会意图,严肃做好选举工作。选举产生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集体,是这次大会一项重要任务,是会员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也是与会代表的共同愿望。大家一定要增强组织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识大体,顾大局,坚决贯彻市委意图,认真履行民主程序,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把对党负责与对广大会员和职工群众负责结合起来,认真做好选举工作,选出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创新、职工满意的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会上,审议通过了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文件和有关组织事项,审议通过了准备提交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有关文件的决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