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党建述职迎“大考” 压实责任开新局
--绵阳市总工会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暨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15:54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21年1月8日,绵阳市总工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暨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参加会议并讲话,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魏纳主持会议,绵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魏到会指导。参加会议的还有党组成员,驻会产业工会、机关各部门、文化宫负责人,机关第一、二、三及文化宫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退休干部和来自基层的职工代表。

会上彭时荣表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纪检组的精心指导下,市总工会以“争创作风优良机关、争做担当作为先锋”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施“五项行动”为抓手,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持之以恒抓创新求突破,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基础得到夯实,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工会换届之年。他就抓好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提三个方面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全面从严治党继续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会越来越严、越来越高、越来越规范,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违法违纪行为也会越来越严格。要充分认识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压紧靠实“主体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其核心就是要以责任制的落实,层层把好每道关口、守好每个环节。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组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书记严格履行直接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从严治党具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深入扎实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抓实用好主题党日这个载体,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有机结合,创新设计活动内容和形式;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要主动加强与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协调配合,党组会涉及“三重一大”事项邀请纪检组参与监督。支持纪检监察组独立开展工作,对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

三要永葆初心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全体工会干部一定要把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体现到日常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要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层层加压,压实各级责任;要持之以恒修德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自己党员干部身份,自觉地用党章和党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用党纪政纪约束自己,真正做到在监督下用权、在阳光下工作。

彭时荣最后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坚定的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奋力谱写绵阳工会工作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党组成员,驻会产业工会、机关各部门、文化宫负责人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述责述廉,各支部书记展示了去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果,重点查找了差距、剖析了原因,谈了2021年工作打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