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绵阳市总工会党组
专题研究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5 15:49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3月15日,绵阳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治理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方案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说立行、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通过组织学习、支部自查、随机抽查、整改落实、巩固提升等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三力”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绵阳市直机关工委提出的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具体表现,着力解决机关党建主体责任、重要制度、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破解机关党建新老难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党组织工作责任,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要以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切实承担整改责任,真正把抓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机关党委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指导,各党支部要主动认领、有效分责,确保整改责任落到实处。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规范政治生活。结合机关党委、支部换届,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五个方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不断提高机关党支部活动质量,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三是注重统筹协调,提升党建水平。将开展“灯下黑”专项治理反馈问题的整改与落实2021年度党建工作任务相结合,建立《工作提醒制度(试行)》,对每月的机关党建工作、整改任务进行归纳和梳理,整理形成工作提醒清单,明确阶段性工作任务和目标,落实落细党建工作任务,确保党建工作高质量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