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5 12:38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430日下午,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党员来到了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对着英雄深深地三鞠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仕明主持整个活动并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机关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彭时荣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加强工作作风,要努力传承老一辈建设者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绵阳工运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黄继光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烈们的光辉历程。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感染着全体党员。

        5,4

 

参观后,各支部党员进行了专题讨论,纷纷讲述自己的感受。市总工会第一党支部书记林瑶讲到: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黄继光纪念馆,缅怀先烈,感受爱国主义精神。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黄继光同志从参军到壮烈牺牲的过程,提示我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宁静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学习人民英雄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学习人民群众勤劳朴实的实干精神。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争当学习标兵、争做干事先锋”为目标,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市总工会机关第二支部党员唐涛说到:“今天参观黄继光烈士纪念馆,让自己对黄继光烈士的事迹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他积极参加清匪反霸斗争,被选为村儿童团团长,曾带领民兵活捉逃亡地主,搜出伪保长私藏的枪支弹药,被评为民兵模范;他参加志愿军,在上甘岭战役时,用身体挡住了敌人的地堡枪眼,使得后续部队能够攻下597.9高地,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革命军人的铮铮誓言……他这种一切以祖国利益为重、甘愿牺牲自己的精神,是自己需要学习和实践的,是自己需要发扬和继承的。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自己一定要将汲取的“黄继光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遗志,刻苦工作,勇于创新,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积极为工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