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会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怀暖人心——北川县总工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1 11:14 作者:北川县总工会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新春佳节将至,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多举措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职工(农民工)群众、企业一线职工和各级劳模送去新春的祝福及慰问金、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北川县委主要领导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一是走访慰问暖人心。邀请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队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为他们送上新春年货大礼包,共计慰问医务人员600名;县总工会先后深入乡镇、企业、村、社区看望慰问劳模、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群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退休老干部;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暨慰问活动,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慰问春节期间外省留岗的北川籍农民工200名,通过集中慰问和邮寄相结合的方式把年货大礼包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在异地他乡安心工作生活、欢度春节。

    二是平安返乡享实惠。持续第6年开展返乡农民工车船费补贴活动,今年采取线上申报的方式,让农民工朋友足不出户就能申领补贴。共投入资金12万元,让返乡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三是就业服务纾民困。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就业招聘会,举办网络招聘会,50余家北川本土企业及东西部劳务协作地企业提供岗位2000余个,其中直播招聘达成就业意向130余人。举办现场招聘活动,106家企业涉及机械制造、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岗位2600余个,1000余名求职劳动者参与,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个。活动将持续在各乡镇开展。此次活动,是工会落实就业政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 

    四是维权服务解难事。春节期间加大维权宣传和服务,为有维权需要的职工(农民工)提供免费咨询和法律服务。县总工会驻新疆农民工之家积极开展维权服务,在2023年元旦期间成功为10余名北川籍农民工的解决欠薪7万余元。


(线上招聘活动—直播带“岗”)

    此次送温暖活动共计慰问困难职工群众、农民工、劳模、医务人员和节日期间坚守在公共服务一线岗位的职工1400余名,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81万余元。

 

(拟稿:伍华;审核:尹宗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