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涪城区总工会迅速传达学习市、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23 10:51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9月22日上午,涪城区总工会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传达市、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工会年度目标任务研究制定贯彻措施,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

会议采取领学与释义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传达学习了绵阳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涪城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川报评论文章《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拿出决战气势,大干实干,集中精力、歇尽全力拼经济、搞建设。与会同志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打算。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今年,我省经受住了疫情冲击、洪涝灾害、高温限电等多重困难挑战,各行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会队伍,我们要切实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用好用足各项措施,全力提振职工队伍精气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身四季度建设当中,打赢一百天的攻坚战。二是要压牢工作责任。要坚决执行市、区两级动员部署会要求,按照省总工会“9.21”电视电视会议精神,统筹推进“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县级工会加强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组织覆盖提增量 奋力冲刺一百天”、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提质扩面等四项重点工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按照责任分工落实到人,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见效。三是要创新推动发展。要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建设发展大局,切实用尽工会力量拼经济搞建设。对区上引进的重大项目,要主动跟进,做好保障服务,积极为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工会力量。要紧盯重点项目,结合“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积极对上争取、加大对下帮扶,增强工会组织和干部创造力、创新力,争做“绵阳领先、四川一流、对标全国”的县级工会组织,当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发挥好“桥头堡”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