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召开经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0 15:24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财务管理,推进基层工会依法依规管理和使用工会经费,确保工会经费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近日,北川县总工会召开经审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总工会经审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对工会系统财务经审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安排布置2022年度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定期对基层工会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情况进行重点审查,是县总工会落实常态化审查审计的重要举措,旨在监督财经法纪的贯彻执行和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主要是以风险防范为导向、以内部控制为重点、以健全机制为目标,充分发挥工会经审“体检查病”“查漏洞”“补短板”的作用,确保工会经费为工会工作和职工群众服务,让工会经费惠及职工群众和工会会员。

会议强调,各基层工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始终绷紧财经纪律这根弦,深刻认识开展经审工作是推动北川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确保工会经费和资产安全、完整、效益的现实需要。要狠抓任务落实。要严格审计纪律,保证审计质量,被审计单位提前备好工会会计账册、凭证、报表、对账单等相关财务资料,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县总经审委的审计监督,确保全面完成本次审计工作任务。要务求工作实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主动认领,立行立改,确保审计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以本次审计工作为契机,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合理合规使用工会经费,不断夯实经审工作基础,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推北川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总工会五届经审委员、县总工会机关经审财务人员、部分部门、乡镇、社区、企事业等基层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