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油市总工会召开 2022年对基层工会经费专项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0 13:58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工会经费审计制度规范化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好经费审查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工会组织下达的经审目标任务,并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对财务管理风险的监督检查。9月16日,江油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对基层工会经费专项审计工作会议。江油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特邀审计员、第三方会计事务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工会审计是各级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规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对工会经费收支、资产管理等全部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与效益实施的审计监督。加强工会经审工作,是工会依法治会,贯彻工会经费独立原则的客观要求,是对工会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实行民主监督和审计监督的有效途径,是健全工会监督制约机制的重要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加大对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确保及时高效、专款专用。要加强对单位财务内控制度的审计监督,坚持问题揭示与制度建设同步发力,不断堵塞漏洞、扎紧扎实制度的笼子。要不断夯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推动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及时整改、有效整改,确保审计的效果最大化。

接下来,审计人员与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随即展开对基层工会财务的审计工作,其他审计项目将陆续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