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绵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先进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18:59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8日,2022年绵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先进代表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出席并讲话,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代表余山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向明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喻量、首届“绵州工匠”代表钱自进、绵阳市“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刘琼等作了发言。

曹立军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当前我市正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开放合作、人才引育、生态保护等工作,需要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需要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创造潜能,凝聚起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努力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

曹立军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贯彻好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推动更多先进集体和个人竞相涌现;开展好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要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尊重人民首创精神,鼓励支持广大劳动者敢闯敢试、勇于探索;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把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智慧力量凝聚到推动绵阳各项事业上来。要不断提高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技术技能素质,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措施;实施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努力实现劳动者对美好生活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实现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聚焦重点群体,着力解决好就业、收入、教育、医疗等问题,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曹立军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把党和政府关怀送到广大劳动群众心坎上。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加大对工会工作支持保障力度,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前,曹立军会见了先进模范代表。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姚永红通报了我市获得全国、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名单和全市评选表扬情况。

市领导李川萍、周述、瞿永安,先进模范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4月28日上午,市总工会向获得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章和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