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到盐亭县文通镇调研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1 11:40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8月20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一行深入盐亭县文通镇调研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溥,盐亭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中枢,文通镇党委书记赵伟科陪同调研。
    彭时荣一行首先来到龙桥村,实地查看产业道路施工进展情况,听取帮扶村工作汇报;在实地查看了龙桥村防汛受灾情况后,他要求龙桥村村委要在群众财产受到损害的关键时刻,积极发挥作用,要第一时间深入受灾现场,组织农户开展防灾自救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要统计好农户受灾情况,及时给与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迅速恢复生产。
    在实地调研星致村产业道路建设竣工情况后,彭时荣听取了村“两委”工作汇报,他表示,镇村两级要全面总结推广过去工作中探索积累的好经验、好办法,认真对照脱贫验收指标,列出详细的问题清单,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认真迎接县级脱贫攻坚乡镇交叉检查准备工作;针对影响村集体经济收入的问题,要大力发展适销对路的特色优势种养产业。不断加大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力度,增强贫困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切实提高产业扶贫的组织化程度和精准度。
    调研中,彭时荣还前往贫困户何曙光、李保全家中,入户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及持续增收产业培育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