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31 10:35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7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机关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
    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在传达会议精神时指出,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是我市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至关重要的一次会议。全会对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系统谋划和部署,是绵阳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迎来的新的重大机遇。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发展使命,围绕《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明确的工作任务,着眼党政所想、发展所需、职工所盼,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一要扎实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贯彻计划,精心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过程,作为振奋精神、推进工作的过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要扎实抓好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下基层调研的机会,向广大职工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让广大职工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引导广大职工为实现市委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的作用,通过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宣传阵地,开设专栏、专版、专题等,重点宣传报道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情况。积极协调各新闻媒体多层次、多角度地反映全市职工群众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三要扎实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抓好与重庆市北碚区工会交流对接工作。按照两地工会签订的《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有效组织和动员两地广大职工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强化川渝工会深层次、高水平合作交流。二是要在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抓好结合。围绕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科技城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和军民融合企业科技创新劳动竞赛,不断提升职工职业技能,培养技艺精湛、行业内领先的绵州工匠。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适时召开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形成市级牵头部门、参与部门协同推进改革合力,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绵阳产业工人队伍,为打造具有绵阳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三是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着眼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积极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完善并推动实施。开展“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年”等活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受贸易摩擦、去产能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待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会员入会工作。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工会组织完善提升等工作,确保乡镇(街道)工会工作平稳过渡、发挥作用。重点推进百人以下、25人以上企业建会,最大限度消除“共建真空”和“入会盲区”,巩固提升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稳步拓展新阶层、新群体入会工作覆盖领域和范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