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绵阳市总工会赴重庆市北碚区总工会开展交流对接活动并签订双方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07-28 11:41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722-24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带领部分县区和企业工会主席赴重庆市北碚区总工会开展交流对接活动,并签订绵阳市总工会、北碚区总工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北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培梁及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交流活动。

    在北碚区总工会的陪同下,彭时荣一行先后来到了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两江新区水土园区、重庆泉霖饮食文化公司,实地参观学习全国劳模张培林工作室,园区工会运作以及行业集体协商工作。

    座谈会前,重庆市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胡湧接见了绵阳市总工会学习交流考察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北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培梁介绍了北碚区区情和区总工会的创新做法、亮点工作情况。

    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介绍了绵阳市市情和市总工会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情况。并指出,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绵阳-北碚交流对接机制,给绵阳北碚工会工作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提供了服务和彰显工会作为的通道,两地工会要加强联络沟通,要建立互动机制,让人员走动起来、工作交流起来、项目互动起来。两地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绵阳市委、北碚区委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充分整合挖掘两地工作资源,努力实现两地工会工作机制联动、人才互动、信息互通、平台共享、品牌共建、优势互补,助推两地工运事业发展,为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绵阳市总工会、北碚区总工会签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书。将从联合建设协作发展机制、联合开展建功立业活动、联合打造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联合搭建维权服务平台、联合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工会干部共培共育机制六个方面开展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