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川县总工会召开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4 17:04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6月24日,北川县总工会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我县2019年以来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北川县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任彤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昌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总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经开区总工会、桃龙藏族乡工会联合会、羌山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会3家单位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对部分委员、常务委员、经审委员进行了增替补,李勇同志当选县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周冀川同志当选为县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昌军代表县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务实有为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周冀川作了全会经审工作报告。
    任彤玫指出,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在县委和市总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入,创新推进劳动技能竞赛,全方位强化维权服务,着力增强“三性”,着力建强基层,着力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进程中彰显了主力军作用。
    任彤玫要求,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县各级工会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全总、省总、市总关于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始终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统筹做好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工会智慧和工会力量。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强化科学武装,持续强化党的领导。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展现新作为,要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展现新作为,要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上展现新作为,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展现新作为,要在深化改革上展现新作为。三是聚焦自身建设,提升落实本领。要敢于担当负责,勇于直面矛盾,要狠抓落地见效,提升工作质量,要加强党的建设,筑牢组织保障。
    县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工会联合会、部分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县总工会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