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仕明带队赴联系社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2:45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在2020年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6月23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仕明带队,率职工志愿者前往江油市彰明镇社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并调研彰明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开展情况。江油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彰明镇党委、政府,司法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江油市彰明镇社区禁毒宣传点,职工志愿者们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发放禁毒手册等资料,并来到公交车站,向乘坐公交车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普及禁毒知识,让广大群众知晓毒品种类,了解毒品危害,提高拒毒防毒意识。通过志愿者们面对面的禁毒宣传,发动群众带动家人和身边的朋友,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营造绿色无毒的社区环境。
    在调研彰明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开展情况时,陈仕明听取了相关汇报,并表示彰明镇的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次比一次好,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具体工作抓得很细、效果也很好;工作做的很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对戒毒人员、康复人员的摸排工作很仔细、档案建立很规范;从网格员、派出所民警、镇、村都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措施。
    接下来,社区要在镇党委和镇政府的领导下,一要完善阵地的设施设备,打造温馨舒适的心理调解室,做好戒毒人员、康复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二要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在社区大力宣传禁毒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三要创新做好禁毒工作,在工作模式上多做尝试,借鉴脱贫攻坚“一对一”帮扶模式,让网格员、村支书、社区工作人员等广泛参与,将禁毒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