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开区总工会举办职工法律维权讲座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

发布日期:2020-06-24 12:42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623日,区总工会、区劳保中心邀请绵阳市律师协会,在绵阳积家工业园培训会议室举办了职工法律维权讲座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绵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贾道强及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委员会律师团队参加此次活动,来自区内24户用工重点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38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从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劳动关系的范围、劳动合同的解除与终止三个方面为各企业详细讲解了正确签署劳动合同的重要性,告知了各企业负责人签署劳动合同不但是维护职工权益,同时也是维护企业权益的合法方式。

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企业在新形势下更好的规避用工风险、尊重员工权益的认识,而且增强了企业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企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管理能力。

    讲座结束后,区总工会、区劳保中心,律师团队在积家工业园职工食堂开展了法律咨询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现场解答职工关于劳动法律相关问题,发放《工资支付条例》书籍和禁毒宣传等资料,向职工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性、毒驾、如何拒绝毒品等知识,提高了广大“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