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带队到盐亭县文通镇星致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16:33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429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带领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梁山、张颖、魏纳、张溥以及工会相关部室干部到盐亭县文通镇星致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盐亭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蒲浪涛陪同调研。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面养了几头猪?几只鸡?今年还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在贫困户何曙光、李保全家中,彭时荣同志亲切地与他们交谈,详细询问了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实地查看了他们的住房、饮水安全,并现场赠送五百元鸡苗和疫苗,让他们壮大产业规模。届时,工会将组织“以购代扶”进行采购。贫困户李保全表示现在有的吃有的穿,工会还帮助改善居住环境,解决饮水困难,十分感谢市总工会多年来的帮助。

市总工会机关干部深入走访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的生产、生活、学习和务工等情况,积极认购土鸡、鸡蛋、鸭蛋等农副产品,帮助贫困户消化农产品,为脱贫工作贡献一份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驻村帮扶会议上,彭时荣同志对龙桥村、星致村近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两个村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工作思路高水平谋划,“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高效清零,群众感恩教育耐心高效。从走访调研以及反馈的数据来看,脱贫攻坚认识到位、目标清晰、工作举措有力。

彭时荣同志要求,一是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文通镇和两个联系帮扶村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确定脱贫攻坚目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全体困难群众、两个帮扶村、文通镇、县卫健局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脱贫攻坚工作要走在县、市的前列。要将村、镇、县卫健局、县林业局、市总工会等帮扶力量整合起来,在资金、物质、医疗上叠加起来,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1+1>2的效果。 二是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要将查找出来的有关问题,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现有标准,在住房安全、饮水、用电、教育、医疗等方面要逐条排查,一户一策,一家一户验收,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三是高效率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要在六月底之前完成。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参与监督,会同村“两委”狠把工程质量关,造福老百姓。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要继续加大乡村环境治理,将四个“不摘”和乡村振兴相结合。

会上,魏纳同志对调研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文通镇、县卫健局以及两个帮扶村的主要负责人汇报近期工作。

会后,彭时荣及领导班子成员和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进行工作谈话,要求他们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扎实工作,尽全力确保帮扶工作不出问题。要展示好市总工会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将机关工作和群众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保重身体,既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又要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