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战“疫”中别具一格的党员夜校

发布日期:2020-04-02 09:44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运输复工复产等工作的同时,在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下,从34日起,动员机关全体党员通过网络学习平台“汇贤学堂”公益直播课程开展“党员夜校”线上学习。1)及时发布动员令。局机关党委通过局机关3个支部微信群下发关于开展“市直机关党员学习大讲堂”线上直播课程学习的通知,要求党员扫码进入课堂,并实时上传各自学习截图、心得体会等内容,做到了机关党员在线学习全覆盖。2)吹响学习集结号。每次直播课程开课前,各支部宣传委员在微信群吹响了“上课了”、“学习打卡了”的“小喇叭”,及时通过微信截图报告在线考勤情况。每堂课结束后,各支部宣传委员将本支部党员参学人数、学习心得等收集记入学习台账,汇总后由机关党委通报到各支部,激励每名党员积极参加线上学习,掀起了战“疫”学习热潮。3)实时在线微分享。每次学习过程中,局机关各支部党员积极涌跃把个人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实时上传微信群交流互动。截至331日,局机关党员已参加13次“党员夜校”线上学习,上线党员800余人次,上传交流体会200余条。大家聆听了《全民抗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突发事件中的危机处置与舆论引导》、《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疫情冲击与中国宏观经济》、《如何做好抗疫斗争中的意识形态工作》、《科技革命改革世界发展格局》、《关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几个问题》等精彩内容,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别时刻,能够听到高水平高质量的线上公益直播课程,收益匪浅,纷纷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在战“疫”中体现出来的制度优势、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充分肯定,大家更加详尽地了解了我国对在新基建、经济发展和全球治理中的准确研判和战略布局,更加坚定了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战胜新冠疫情、快速恢复社会正常秩序和发展经济的必胜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