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绵阳市积极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01 13:57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日,按照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部署要求,绵阳市总工会联合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企业联合会/绵阳市企业家协会开展了以“增强集体协商质效·助力城乡基层治理”为主题的全市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下发《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全市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的通知》,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实施步骤,提出了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对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活动作了细致安排部署,全市正在稳步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为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为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有效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绵阳市总工会认真落实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集体协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号召全市企业工会结合疫情防控,利用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契机,开展集体协商要约活动。

疫情期间,全市开展的集体协商企业数107个,覆盖职工17770人,其中涉及劳动关系问题总数30件,协商化解劳动关系问题30件,劳动用工管理方面的题数13件,工资薪酬待遇方面的问题数34件,女职工等特殊群体权益保护方面的问题数9件,落实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数57件,其他方面协商内容数2件,协商化解率100%;全市9个行业(区域)性工会积极开展集体协商,覆盖企业125家,覆盖职工人数1271人。其中涉及劳动关系 问题总数15件,协商化解劳动关系问题数15件,劳动用工管理方面的题数10件,工资薪酬待遇方面的问题数7件,女职工等特殊群体权益保护方面的问题数4件,落实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数5件,其他方面协商内容数2件,协商化解率100%,确保了疫情期间职工合法权益不受影响。

同时,全市各级工会加强对企业职工的线上培训,为他们解答了一系列关键性问题。为确保集体协商取得实效,市总工会将探索特殊时期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的新路径,让集体协商成为企业与职工凝心聚力发展、共商共建共享的有效载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