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三台县总工会:开展“扶贫赶集日” 解决农副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

发布日期:2020-03-30 10:09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扩大脱贫战果、提升脱贫效果。327日,县总工会来到富顺镇华新村开展 “工人突击队扶贫赶集日”活动,帮助脱贫户增收,解决脱贫户农副产品的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

上午,贫困户将自己家中生产的红薯、大米,自家喂养的鸡、鸭、鹅等活禽以及禽蛋等农产品纷纷带到了村委会大院进行售卖。不到一个小时,村民带来的农家土特产便销售一空。为帮村民们多销产品,工人突击队队员来到村民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直接在家中进行购买。紧接着,县总工会还向脱贫户们赠送了鸡苗800只。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发放鸡苗,激发广大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热情以及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切实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总工会工人突击队队员杨入源说:“大家在帮助农户的同时,也满足了我们自己的需求,希望工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大家都积极参与。”

据了解,当日的“工人突击队扶贫赶集日”活动,销售鸡25只,鸭21只,鹅5只,兔3只,米38斤,鸡蛋829个,鸭蛋293个,鹅蛋33个,共计5353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