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带队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15:36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月21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带队走进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四川爱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彭时荣对企业关键时刻体现出来的央企担当表示赞赏。他勉励企业继续安全有序全力生产,力争将更多医用防护服、口罩投入市场,最大限度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同时叮嘱企业要努力做好一线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坚决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贡献更多力量。
    在四川爱联科技有限公司,彭时荣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组织、防护物资和原材料准备、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企业的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要抓住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健全和落实工作场所人员防护制度,把生产、餐饮等各方面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和心理健康,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安全运行。
    彭时荣在调研中强调,企业复工复产是经济发展、企业发展、员工发展的需要,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市上的相关要求,积极协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一是协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防控体系,把防控责任压实到车间、班组,落实到每一名职工。二是协助企业加强防疫保障工作,配备好防护物资和疫情防控管控人员,做好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和突发情况应对处置准备等工作,确保复工工作有序到位。三是协助企业做好岗前体温检测、配备防护器具、定期消毒公用设施,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工作场所空气流通。协助企业严格落实职工出入管理、就餐管理有关规定,最大限度地保护一线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对一线职工防护设备配备不到位、配备数量不足等方面的问题,要积极协调并督促有关方面及时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