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2021年度绵阳市总工会单位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9-19 10:45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21年度

绵阳市总工会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19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4

一、 职能简介 4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4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6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9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1

第四部分 附件 14

第五部分 附表 1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2

二、收入决算表 12

三、支出决算表 1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1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1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2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2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我单位是在市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单位。其主要职责是:依照《工会法》、《工会章程》和《四川省〈工会法〉实施办法》的规定,管理工会组织,领导工会工作;协管各级工会干部;协助政府推荐和管理各级劳动模范;组织和指导开展职工民主管理、思想政治和教育培训工作以及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管理和审计工会经费、工会资产;管理指导职工劳动福利事业;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会工作坚持以坚持以新思想定航领向,把工会的政治责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组织劳模宣讲团深入基层、企业、高校开展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职工摄影、书法、绘画、征文等文化活动创新开办市级机关职工业余培训班,设置10个科目24个班次, 750名市级机关职工参加培训承办并参加第七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7个决赛项目中有10名选手进入全省前10名,4名选手将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决赛。发挥工会职能优势,组织2100余人次职工志愿者深入核酸检测一线、留观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等各类招聘活动48场继续深化“四季送”活动,筹集困难帮扶、送清凉和助学活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6.4万余人。坚持从严治党,筑牢政治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工会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461.49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24.37万元,增长55.96%。主要变动原因是省财政工会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461.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61.49万元,占10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461.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2.20万元,占26.16%;项目支出1079.29万元,占73.8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61.4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24.37万元,增长55.96%。主要变动原因是省财政工会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1.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24.37万元,增长55.96%。主要变动原因是省财政工会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61.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23.47万元,占83.7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6.89万元,占6.63%卫生健康支出31.07万元,占2.13%;住房保障支出110.06万元,占7.5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461.4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46.41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70.49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05万元,完成预算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04.52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2.41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4.33万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15万元,完成预算100%

8.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 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18.38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8.56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支出决算为1.13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84.61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25.45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61.4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44.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37.85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85万元,比2020年减少6.43万元,下降14.52%。主要原因是惠民帮扶中心机构撤销后,人员在2021年全部安置,运行经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绵阳市总工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1万元。主要用于五一广场绿化维护。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4.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4.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绵阳市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五一广场绿化维护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工会经费收入。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支出中,反映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包括中华青年联合会)等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支出中,反映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包括中华青年联合会)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支出中,反映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包括中华青年联合会)用于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支出中,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支出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各类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在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支出中,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支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在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支出中,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支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支出中,用于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指政府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中,用于公共卫生支出的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政府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中,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方面的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政府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中,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方面的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指政府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中,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方面的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支出中,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的,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绵阳市总工会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为本单位)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总工会本级内设机构7个:办公室(挂法律与信访工作部牌子)、组织和基层工作部、经济工作部、宣教文体部(挂网络和社会工作部牌子)、社会保障和女工部、财务部(挂资产监管部牌子)、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3个直属产业工会:市级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会工作委员会、财贸轻化纺工会工作委员会。下属事业单位1个:绵阳市市劳动人民文化宫。

(二)机构职能。

我单位是在市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单位。其主要职责是:依照《工会法》、《工会章程》和《四川省〈工会法〉实施办法》的规定,管理工会组织,领导工会工作;协管各级工会干部;协助政府推荐和管理各级劳动模范;组织和指导开展职工民主管理、思想政治和教育培训工作以及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管理和审计工会经费、工会资产;管理指导职工劳动福利事业;承办市委、市 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三)人员概况。

绵阳市总工会本级编制数为31名,其中,公务员编制20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人员单位6名、机关工勤编制5名。2021年末在职人员总数34人,其中:公务员2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人员6人、机关工勤4人。退休34人2021年度公务员退休2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市总工会财政拨款总收入为1461.4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为1461.49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三)2021年市总工会财政拨款总支出为1461.4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支出为1461.49万元。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1-1.预算编制完整: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已按规定将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单位自有资金收入安排的 支出全部纳入部门综合预算管理。

1-1-2.预算编制目标制定: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绩效目标要素完整,指标已经细化量化

1-1-3.预算编制编制准确:自评得分:9.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预算编制科学准确,全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调剂金额为0

1-1-4.预算执行支出规范: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严格预算执行,不存在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分配专项 资金都已经履行集体决策程序并按程序报批

1-1-5.预算执行支出控制: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单021年日常公用经费我单位公用经费主要是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年初预算和决算无偏差。

1-1-6.预算执行动态调整:自评得分:9.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开展绩效监控、中期评估以及收支预算调整后,将绩效监控和中期评 估结果运用到部门预算调整后,预算调剂额和年末部门预算额度收回额均为0。

1-1-7.预算完成:自评得分:8.3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实际进度在6、9、11月分别达到13.9%、85.8%、95.6%的,分别得0.3分、3分、2分。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在12月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的,得3分。

1-1-8.预算目标完成:自评得分:6.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绩效项目目标实际实现程度与预期目标一致无差异。

1-1-9.预算违规记录: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上一年度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我单位在预算管理、财务收支 等方面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2.非税收入及时更新: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非税收入收入解缴: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政府采购预算管理: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年初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应编尽编”,不存在无预算采购、超预算采购情况。

2-1-4.政府采购实施: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的政府采购项目,在2021年7月进行计划申报,并且在年底基本实施完成。

2-1-5.资产配置使用管理: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6.资产收益核算: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7.内控制度建设: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内控制度已涵盖“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等主要经济业务领域。;我单位有根据财经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完善内控制度的。

 2-1-8.内控制度执行: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已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等内部全力制衡基本举措;我单位已建立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且建立有决策权、管理权、 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

2-1-9.三公经费管理预算编制执行: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项目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评随同部门预算公开。

3-1-2.决算公开: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部门整体指出绩效评价、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按照要求随同部门决算向社会公开

3-1-2.结果整改: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针对绩效管理过程(包括绩效目标审查、绩效监控及中期评估和部门整体支 出、项目政策重点绩效评价)中提出的问题,均立即整改完成。

3-1-3.整改应用反馈: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我单位对绩效结果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总工会对2021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按照评价公式:部门评价总分=除开 不涉及项目评价内容的评价总分/(100-不涉及项目评价内容的分数)*100。自评得分97.8分。

(二)存在问题。

预算执行进度由于省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金额较大,影响在6月的执行进度百分比。

(三)改进建议。

加强预算管理。

 

附件:2021年度绵阳市总工会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绵阳市总工会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5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5

动态调整9分)

9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8.3

目标完成6分)

6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不涉及

及时更新(2分)

不涉及

收入解缴(4分)

不涉及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4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不涉及

收益核算(2分)

不涉及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5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不涉及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97.8

 

 

 

附件2

绵阳市总工会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单位自评)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五一广场绿化维护费是市政府常年给予五一广场的绿化维护费,主要用于五一广场绿地维护管理。省部级劳模荣誉津贴是为了把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关爱政策落到实处。省级财政工会专项资金是省财政给予工会的用于帮助困难职工和劳模的补助,主要用于劳模补助、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和职工技能提升2021年春节慰问金活动经费主要用于2021年春节职工慰问,传达市委市政府对职工群众的关心爱护。

(二)资金安排情况。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五一广场绿化维护费40.5万元,已全部分解下达;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省部级劳模荣誉津贴1.296万元,已全部分解下达;2021年部门预算转移支付省级财政工会专项资金1003.2266万元,已全部分解下达2021年春节慰问金活动经费29.99万元,已全部分解下达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部门预算决算五一广场绿化维护费40.5万元,预算执行率100%;2021年部门决算省部级劳模荣誉津贴1.296万元,预算执行率100%;2021年部门预算转移支付省级财政工会专项资金1003.2266万元,其中有327.8万元资金按照文件要求用于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预算执行率100%;2021年春节慰问金活动经费29.99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五一广场绿化维护费是市政府常年给予五一广场主要用于五一广场绿地维护管理费,保障了五一广场公益性,为周边职工居民提供休闲场所。省部级劳模荣誉津贴是把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关爱政策落到实处。工会专项资金是省财政给予工会的用于帮助困难职工和劳模的补助,对职工技能提升项目进行补助,推动了全省职工技能比赛的深入发展。春节慰问活动经费是市财政给与工会的用于春节职工送温暖。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2021年五一广场绿化维护费40.5万元,主要用于五一广场绿地维护管理。五一广场绿地的人工费24万元,肥料、农药、自来水浇灌次数50次,局部绿地补栽面积达1000平方米,剪草机、打药机购置维修等,在2021年在绵阳市总工会的管理下,绵阳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合理合规的运用此项资金,较好的完成了预算绩效目标。

2、省部级劳模荣誉津贴1.296万元,已按照要求在年度内发放到13位劳模手中,把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关爱政策落到实处。

3、省级财政工会专项资金合计1003.2266万元。主要包括以下几项资金:

a、省部级劳模补助支出117.3万元,2021年省部级劳模补助资金已全部拨付(打卡)到位。发放省部级劳模春节慰问金慰问625人次,开展省市级职工技能提升比赛项目15次,组织省部级劳模体检424人。资金按时下达,劳模满意,支付合规合法,项目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b、职工技能提升补助支出12.3047万元,2021年省财政职工技能提升工作项目专项补助资金12.304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赛、职工培训、练兵比武等15个项目。职工技能提升工作项目专项补助资金部分项目已按工作安排核报(拨付)到位。

c、困难职工帮扶资金支出245.0305万元。2021年省财政下拨245.0305万元,在绵阳市总工会经认真调查核实后,按照每户2500元至4150元标准,帮扶了全市建档困难职工生活救助1026户

d、职工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金支出327.8万元。按照省财工会专项资金管理文件要求,2021年职工元旦春节慰问金共计327.8万元,需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发放到职工个人。绵阳市总工会经过党组研究决定,此项资金区分区县和市本级下拨,按照以人均2000元标准,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对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先进模范等群体进行走访慰问。

e.职工常态送温暖资金支出300.7914万元。2021年省财政下拨300.7914万元,在绵阳市总工会经认真调查核实后,按照每户2000元标准,对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先进模范等群体进行慰问。

4.2021年春节慰问金活动经费29.99万元。2021年市财政按照市政府要求下拨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经费29.99万元,市总工会按照规定对建档困难职工、一线职工、领导带队集中慰问合计650人。影响职工去编年体的工作积极性,促进本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四)项目效益分析。

绵阳市总工会2021年财政项目专项资金按规定用于五一广场绿化维护,保障五一广场的公益性,为广大群众和职工提供休闲场所。绵阳市总工会2021年上级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按规定用于省部级劳模荣誉津贴、省部级劳模补助、职工技能提升、困难职工帮扶、职工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确保资金发放到每一位劳模、困难职工以及其他职工手中,把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关爱政策落到实处,对职工职业技能提升项目进行补助,推动全省职业技能比赛深入发展,带动职工的积极性,为绵阳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助力。2021年春节慰问金活动经费按规定用于2021年春节慰问职工活动。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1年绵阳市总工会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均较好的实现了年初预算制定的绩效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绵阳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提高对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增加对职工的慰问关心,进一步规范项目资金使用流程,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督管理。

四、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2年市总工会将2021年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于2022年部门预算的制定,对制定更加合理的预算提供依据和可靠性判断。市总工会绩效评价报告和自评结果将在市总工会网站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12021年五一广场绿化维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附件22021年省部级劳模荣誉津贴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附件32021省级财政工会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附件4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附件1

五一广场绿化维护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五一广场绿化维护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总工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劳动人民文化宫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40.5

40.5

40.5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40.5

40.5

40.5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市政府常年给与五一广场的绿化维护费,主要用于五一广场绿化维护管理,保证五一广场的公益性,为居民休闲提供场所

维护了五一广场的绿化,完成了绿化维护管理工作,保证了五一广场公益性,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场所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维护绿使用的人工数

≥8人

8人

全部完成

肥料、农药、自来水浇灌次数

50次

50次

全部完成

局部绿地补栽面积

1000㎡

1000㎡

全部完成

质量指标

绿化的质量合格率

95%

≥95%

全部完成

成本指标

 

人工费用

240000元

240000元

全部完成

肥料农药自来水等

40000元

40000元

全部完成

局部绿地补栽补植

100000元

100000元

全部完成

剪草机、打药机等机械成本

25000元

25000元

全部完成




可持续影响指标

维护五一广场绿化,满足市民休闲

2年

2年

全部完成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居民对五一广场绿化满意度

95%

95%

全部完成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2

省部级劳模荣誉津贴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省部级劳模荣誉津贴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总工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总工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296

1.296

1.296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296

1.296

1.296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2002)90号文件规定,为13名省部级劳模发放荣誉津贴,向劳模们表达市委市政府的关心。

根据市政府办(2002)90号文件规定,成功为13名省部级劳模发放荣誉津贴。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省部级劳模发放总人数

13人

13人

全部完成

建国前劳模人数

2人

2人

全部完成

建过后劳模人数

11人

11人

全部完成

时效指标

年度内按时发放

100%

100%

全部完成

成本指标

省部级劳模发放资金总额

12960元

12960元

全部完成

建国前劳模发放标准

100元/人/月

100元/人/月

全部完成

建过后劳模发放标准

80元/人/月

80元/人/月

全部完成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劳模群体的关心,稳定广大职工群体

2年

2年

全部完成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劳模满意度

95%

95%

全部完成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3

省级财政工会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省级财政工会专项资金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总工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总工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003.2266

1003.2266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1003.2266

1003.2266

100%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用于全省省部级劳模春节慰问、体检、困难补助和特殊困难帮扶,确保资金发放到每一位劳模手中,把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关爱政策落到实处。对职工职业技能提升项目进行补助,推动全省职业技能比赛深入发展。帮扶救助(不含送温暖)困难职工约2.3万人。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困难职工约0.45万人。

资金按规定用于全省省部级劳模春节慰问、体检、困难补助和特殊困难帮扶,,把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关爱政策落到实处。对职工职业技能提升项目进行补助,推动全省职业技能比赛深入发展。帮扶救助(不含送温暖)困难职工约2.3万人。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困难职工约0.45万人。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帮扶救助职工人数

≥1000人

1026

全部完成

慰问困难职工、一线职工春节送温暖人数

≥6400人

6453人

全部完成

发放省部级劳模春节慰问金人次

≥600

625≥600

全部完成

开展省级职工职业技能比赛项目

≥10项

15

全部完成

组织省部级劳模参加健康体检人数

400

424

全部完成

质量指标

帮扶资金、送温暖慰问金发放准确率

≥95%

≥95%

全部完成

困难职工家庭帮扶率

≥95%

≥95%

 

省部级劳模补助资金发放准确率

100%

100%

全部完成

时效指标

劳模补助、技能补助资金、送温暖资金在规定时间内下达率

≥95%

≥95%

全部完成

帮扶资金在规定时间内下达

当年12月底

完全下达

 

成本指标

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困难职工标准

2000

2000

全部完成

困难职工帮扶标准

2500-4150

2500-4150

全部完成




社会效益
指标

影响全市职工群体的工作积极性,促进本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2年

完成

全部完成

困难职工家庭的困难改善情况

缓解困难职工家庭困难

完成

全部完成

可持续影响指标

生活、医疗、助学救助对困难职工家庭影响

改善生活、就医、子女就学压力

完成

全部完成

影响带动本地区、本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

≥2年

完成

全部完成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职工群众、参赛职工满意度

≥95%

完成

全部完成

省部级劳模对服务满意度

≥95%

全部完成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附件4

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总工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总工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9.99

29.99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29.99

29.99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对全市建档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的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表达市委市政府的全市职工的关心和慰问

完成了对建档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的春节送温暖慰问工作,把市委市政府对职工关心和慰问落到实处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慰问建档困难职工人数

40人

43人

全部完成

慰问建档困难职工标准

600元/人

600元/人

全部完成

慰问市直一线职工人数

≥500人

500人

全部完成

慰问市直一线职工标准

300元/人

300/人

全部完成

市领导带队集中慰问人数

110人

110人

全部完成

市领导带队集中慰问标准

700元/人

700元/人

全部完成

时效指标

2021年春节期间完成慰问工作

/良好/差

全部完成

成本指标

慰问建档困难职工使用资金

2.58万元

2.58万元

全部完成

慰问市直一线职工使用资金

15万元

15万元

全部完成

市领导带队集中慰问使用资金

7.7万元

7.7万元

全部完成




社会效益
指标

影响全市职工群体的工作积极性,促进本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2年

完成

全部完成

可持续影响指标

影响带动本地区职工就业群体稳定

2年

完成

全部完成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困难职工、一线职工满意度

95%

100%

全部完成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度绵阳市总工会单位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