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维权

高新区总工会携手多部门撑起农民工权益保护伞

发布日期:2019-12-26 13:51 作者:总工会管理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2月24日,高新区总工会携手区司法所等部门,在高新区河边镇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服务农民工”法援律师进工地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结合农民工工种的特殊性,本次服务活动采取错峰宣传的方式,在工友们中午下工后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宣传小分队为工友们带去了《劳动合同法》、《劳动法律法规百问百答》、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资料;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农民工权益保护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摸底,对工友们的普遍诉求做了充分的掌握;在现场,法律援助律师对工友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答复,对于符合法律援助受理条件的诉求,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当场予以受理并完成援助律师指派……通过多部门协作,在岁末年终之际为农民工撑起了一把权益保护之伞。

据悉,一直以来,高新区总工会始终把农民工权益保护放在重要位置。以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载体,开展各项宣教活动,将农民工权益保护的理念充分传播到广大工友中间,增进了农民工法治意识。同时,区总工会积极联合辖区各行政、执法部门,积极探讨“工会维权,欠薪整治,劳动仲裁以及法律援助”为一体的农民工权益保护综合模式,为快速、准确地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民工正当、合法权益贡献工会力量。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援助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袋300余个,免费发放新春对联100余副,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分享到: